泰顺推出“十大行动” 全力护航“两个健康”
时间:2019-03-15 来源:泰顺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字号:[ ]

3月6日,泰顺县纪委监委出台《全县纪检监察组织护航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十大行动方案》,以“十大行动”推动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履行职责,为民营企业经济稳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持续优化我县营商环境。

据悉,这“十大行动”包括创建活动全程监督、对企服务全程监测、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涉企执法环境整治、招投标市场整治、党员干部“挈篮子”整治、破坏营商环境专项查处、“千人评议”活动深化、慎用涉企审查调查措施、为先行区创建探路者担当等行动。为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护航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指明方向。

在监督、监测行动方面,县纪委着力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紧盯先行区创建中不落实和未解决问题,督促落实问题整改;深化企业效能监测点建设,实施对企服务全程监测行动,选择了30家效能监测点,确保企业反映问题7个工作日内有反馈、有处置、有成效。

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行动方面,厘清“为”与“不为”界限,监督推进“三清单两承诺”行动,推动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与民企交往把好分寸、守住底线、亲而有度。

在开展整治行动方面,聚焦吃拿卡要、利益输送、优亲厚友、弄权渎职、敷衍塞则等突出问题,严肃整治“推脱绕”、“小鬼难缠”、小官大腐等现象,切实净化基层站所执法队伍;聚焦工程建设项目决策和交易两个环节,紧盯建设单位主体责任和招投标交易行为监管责任,坚决打击串标围标等违法违规行为,维护招投标市场公平竞争秩序;围绕党员干部本人“挈篮子”、为他人“挈篮子”提供方便、制止特定关系人“挈篮子”不力等三个层面,规范公权力监督机制,压缩“挈篮子”任性空间;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破坏营商环境问题从快查处,强化问责追责。

此外,县纪委将牵头深入推进“千人评议”活动,增强民营企业在“千人评议”活动中的话语权和批评权,以评议结果倒逼执法监管、涉企审批服务提质;慎用涉企审查调查措施,对轻微违法行为依纪依法从轻从宽处置,最大限度减少对企业正常经营活动的影响,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为先行区创建探路者担当,严格按照“三个区分开来”要求,落实容错免责有关制度,为在服务民营经济发展中敢于担当、敢于负责的干部担当负责。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