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3000多名公职人员共签“亲清”承诺
时间:2019-03-14 来源:泰顺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字号:[ ]

        “主动服务不推诿、高效服务不拖拉、协调服务不扯皮、廉洁服务不设卡……”“不以指定、授意、批条子、打招呼、请托说情、提出倾向性处理意见等方式,为他人‘挈篮子’提供便利、帮助,纵容或默许他人‘挈篮子’……”2019年3月6日,泰顺县纪检监察系统151名干部在大会上集体现场签约,向组织作出实行“四不”服务和反对“挈篮子”两个承诺。

       为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全力打造全国一流、省市领先的营商环境,助推“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泰顺在全县掀起“三清单两承诺”行动。截止目前,全县各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中层及以上干部、村(居)两委主要负责人和其他重要岗位干部等共3466名公职人员完成签订“四不”服务和反对“挈篮子”承诺。

     “我们除组织‘两承诺’活动外,还全面推行‘三张清单’制度,即公职人员政商交往‘正面清单’‘负面清单’和清廉民企建设‘引导清单’,这‘三清单’既有对正面行为的鼓励引导,又有对负面行为的坚决抵制,哪些可为哪些不可为指向明确。”县作风办工作人员说,“该项制度厘清‘为’与‘不为’界限,深入规范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与商人交往行为,广大党员、公职人员在积极投身于“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行动过程中从而有了具体的行为准则。”

         “为坚决构建清亲新型政商关系,我们‘三管齐下’,不仅通过承诺签约等形式强化正面教育引领,还注重以完善制度来规范政商交往亲清行为,更是以零容忍的态度重拳整治‘亲而不清’等各类破坏营商环境行为”。县纪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以来,我们全县查处破坏营商环境违法违纪违规问题49起,问责处理62人。”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