仕阳镇:多形式宣扬廉政文化
时间:2019-11-15 来源:泰顺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字号:[ ]

“文化长廊的清廉人物事迹介绍,图文并茂,看起来通俗易懂。”“比起会议部署、宣讲学习,这种廉政教育更引人深入。”党员干部和当地群众在参观仕阳镇廉政文化长廊时,纷纷讲到。

今年以来,仕阳镇创新方式开展廉政教育活动,“当地清廉人物先进事迹”“优秀传统家风家训”“廉政文化书籍”……在文化长廊、书屋等纷纷展出,成为一道道风景,不仅为党员干部和群众提供了纪律学习新载体,更是党员干部纪律教育的新基地。

文化长廊展“廉”

该镇去年建成仕水文化长廊,一度成为外地游客和当地群众的常去之地。今年,该镇纪委挖掘整理出仕阳历史上知名的14位清廉人物先进事迹,结合各大家族的家规家训,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在长廊展示,让外来游客进一步了解当地的优秀历史文化,更使当地的党员干部在茶余饭后以不一样的方式接受清廉文化教育,激发广大干部群众以先贤为荣、以先贤为榜样的清廉意识。

文化书屋品“廉”

仕阳镇文化中心设有百姓书屋,是全县唯一一个全市首个建成的,藏书量大。该镇纪委及时对接,设立“廉政图书角”,摆放有关廉政文化杂志、报纸、书籍等,让广大读者经常接受廉政教育。并不定期组织镇党员干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等书籍诵读活动,品位廉政文化的同时,也让纪律规矩入耳入心入脑。

文化礼堂宣“廉”

该镇纪委积极发挥红色阵地宣传作用,在各村文化礼堂增设家风家训墙;同时,征集优秀廉政文化作品,以提线木偶、小品等形式在文化礼堂文艺演出时呈现出来,将清廉文化、道德观念、红色文化、乡村振兴等融为一体,感染力强,得到了党员干部的高度认可,当地群众也纷纷点赞,认为这样的纪律教育别出心裁,容易接受。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