筱村市场监管所“三个一”深入推进 “清廉站所”建设
时间:2019-11-13 来源:泰顺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字号:[ ]

今年以来,按照“清廉泰顺”建设有关部署,围绕县市场监管局和筱村镇纪委关于“清廉站所”建设具体要求,筱村市场监管所树立“抓硬件更抓理念、抓创建更抓长效、抓进度更抓质量”的理念,先行先试、多措并举,以“三个一”行动为抓手,深入推进干部转作风促效能,全力打造“执法公正、服务高效、干部廉洁、群众满意”的“清廉站所”。

建立一个清廉微课堂

新思想指引前进方向、激发奋斗力量,筱村市监所坚持以铸魂补钙拧紧思想“总开关”。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充分利用周一夜学、网络学堂等平台的基础上,通过分管领导党课引领学、站所负责人领读专题学、一般干部分享互相学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反复学习《条例》和《监察法》等有关规定,集中学习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时刻提醒牢记党纪党规和宪法法律的各项规定。

营造一个廉政文化氛围

廉政文化凝聚人心、提振精神,筱村市监所坚持把廉政文化建设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设立廉政文化园地,以图文并茂的形式,集中宣传展示廉政论述、廉政格言、廉政故事等。建立廉政长廊,在会议室、走廊等场所,通过名言警句、漫画等形式生动展示廉政理念,潜移默化发挥示范引廉、警示促廉的作用。开辟廉政书屋,收集整理清廉书籍260余册,杂志70余册,让每一名干部通过阅读来丰富自身廉政文化知识、感受廉政文化魅力,营造“学廉、尊廉、崇廉、爱廉”的良好学习氛围。

落实一张小微权力清单 

制度约束权力运行、规范干部行为,筱村市监所坚持以小微权力清单管好用好基层“小权力”。严格依照《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基层所(分局)小微权力清单》梳理的7类19项职权和流程实行审批、监管、检查,严禁执法不严、办事不公、乱检查、乱设前置条件等违法违规行为,自觉执行涉企执法检查“八个一律”规定,坚决做到凡查必备。同时,严格公务用车管理,严肃上下班纪律,规范公务报销和办公用品申报流程,切实加强财务监管,着力打造干净担当、自身过硬、服务亲民的市监铁军。

“清廉站所”创建扎实推进了党风廉政建设,同时有效激发干部实干担当作为。自创建工作开展以来,筱村市监所立案查处违法案件10件,同比增长400%,完成小作坊抽检12批次,覆盖率100%,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8件,办结率100%,开展食品安全宣讲、普法宣传进校园、进村居、进企业12次,受众300余人次,并顺利完成辖区内食安县创建工作任务。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