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组建“清风宣讲团” 拂吹清正廉洁之风
时间:2018-09-30 来源:泰顺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字号:[ ]

为加强节前党员领导干部廉洁教育,充分发挥家风在党的作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9月27日上午,泰顺县纪委县监委联合县妇女联合会,在县委党校一楼阶梯教室为到场的59名县直属单位“一把手”领导干部、各乡镇党政“一把手”领导干部的配偶作了一堂生动的清廉教育知识讲座。县纪委常委吴丽清作主讲。

 

吴丽清从正反两方面入手,展示了伟人、领袖廉洁朴素的家风故事,也列举了十八大以来因家风败坏而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全家腐”、“夫妻档”、“父子兵”等典型案例。并围绕家风在党的建设中的重要意义,十八大以来反腐败形势,新修订党纪处分条例和监察法等重点内容进行了深刻的分析讲解,提醒广大领导干部家属要从自身做起,常吹清廉“枕边风”,常把廉洁“平安脉”,常敲廉政“警示钟”,与配偶一起共同抵制各种腐败现象的诱惑和侵蚀。

 

2017年,为加大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力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努力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县纪委县监委组建“清风宣讲团”,选用政治素质过硬、理论功底深厚、专业水平高超的业务骨干为成员,到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进行时事政策和纪检监察业务宣讲。今年,宣讲团已为23家单位义务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案例剖析》、《结合典型案例剖析破坏营商环境行为表现》、《职务犯罪警示教育》等主题内容,深受党员干部欢迎,听课人数合计达2080人次以上。

“清风宣讲团”始终坚持正确方向,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心任务,注重强化舆论引导,今后县纪委将继续定期开展宣讲活动,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