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魁镇多举措推进清廉村居建设
时间:2018-09-27 来源:泰顺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字号:[ ]

 

“我郑重承诺:不承包本村的工程、不利用自己的权利为亲属谋私……”近日,在三魁镇卢梨村村委会会议室,12名村干部面朝党徽,庄严作出自己的“廉政承诺”。

“我们把廉洁承诺制成展示板,粘贴在人流量最大的卢梨候车站,把自己的廉政承诺亮出来,如果没做到,那以后在乡亲们前也抬不起头呀!”卢梨村村主任吴威章说道。

 

廉政承诺晾晒是卢梨村为落实县纪委推进清廉村居建设七个一活动的一项举措,作为三魁镇“清廉村居”建设试点村,卢梨村两委将清廉建设纳入主要工作部署落实,通过“三亮、二比、一看”打造清廉村居。

 

三亮:一亮承诺,主职干部将自己的廉政承诺粘贴在人流密集处;二亮制度,《廉洁履职制度》《村务公开制度》《“三资”管理制度》《民主监督制度》等“廉洁干事”制度张贴上墙,确保监督职能的履行;三亮典型,卢梨村将设置一个“廉洁橱窗”,展示“廉洁”教育案例,每月一更新。

二比:一是述职评比,在每月村民代表大会上,村两委进行述职,详实通报村里社会事务相关情况,并让村民代表进行满意度评选;二是廉洁评比,开展“廉洁之星”评比,按半年考评党员干部廉洁纪律遵守情况,并作为年终评优的主要依据。

一看:设立“廉政诊所”为卢梨村把脉治病。诊所由三魁镇纪委书记任所长,镇联系村领导任副所长,选取县人大表、卢梨村村监委主任作为“医生”,负责收集并受理村民意见和建议,及时向村两委反映问题,发现重大违规违纪问题线索及时上报镇纪委。

 

在开展上述系列动作后,卢梨村还将继续深挖“清廉文化”,打造“家风家训”风景街,并充分利用红色旅游资源,通过“卢梨村历史革命展览馆”“刘英、粟裕战斗旧址”等平台,成立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寓廉于景,寓教于游,让清廉文化如春风化雨润心田,让清廉村居建设促村居清廉。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