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一巡察组:三项举措 做实巡前准备工作
时间:2018-05-17 来源:泰顺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字号:[ ]

日前,县委第一巡察组积极利用进驻被巡察单位前的有限时间,组建组务会,开展业务学习,做细做实巡前准备工作。

一是建立组务会,实行组内分工。建立全员参与的组务会制度,组织召开第一次会议,分别就进驻前有关筹备工作进行部署。巡察组实行组长负责制,对组内成员进行细化分工,材料、信访、线索等实行专人负责,并明确组长、副组长、专员以及联络员等各自工作职责。强化巡察工作纪律,巡察组4名干部全员签订《巡察干部承诺书》,共同就县委巡察干部十项严禁规定以及有关纪律要求做出郑重承诺。

二是开展业务学习,提振干部士气。面对巡察组队伍组建时间短、工作任务重、磨合时间有限以及组员岗位经历不同且缺乏相关纪检监察工作经历等问题困难,日前,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多轮次分别与组内干部畅谈工作顾虑,做通组员思想工作,提振干部士气。并且积极利用工作间隙,组织开展业务学习,学习中央、省、市、县有关巡视巡察工作文件精神以及重要领导讲话,就编印的《巡察工作手册》积极组织开展研讨,力求进驻前真正学懂、弄通,做到巡察工作有的放矢。

三是召开巡前见面会,加强信息沟通。为确保首轮首家单位进驻工作顺利开展,巡察组积极与被巡察单位雅阳镇开展巡前对接工作,在电话沟通的基础上,组长带队赴雅阳与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对接,通报巡察工作有关事项,落实并达成共识。雅阳镇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信访应急处置工作小组,镇纪委书记为巡察工作联络责任领导,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并落实办公地点、食宿安排、确定举报箱放置点等后勤保障工作,为巡察组入驻巡察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