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二巡察组进驻筱村镇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
时间:2018-05-16 来源:泰顺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字号:[ ]

继县委巡察工作动员会议后,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5月15日上午,县委第二巡察组率先进驻筱村镇并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县委巡察办领导、县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及筱村镇班子领导、镇全体干部、各基层站所负责人,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参加会议。筱村镇党委书记龚士苗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此次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和工作安排。会议指出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筱村镇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加深对巡察工作新形势新任务的了解,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巡察组将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要求和任务,突出问题导向,紧盯“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

会议要求,筱村镇党委要以本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觉悟,营造良好氛围,积极支持配合、严肃认真地对待巡察监督,同时严守巡察纪律,不该问的不问、不该打听的不打听、不该议论的不议论,用纪律的刚性约束为巡察工作顺利开展排除各种干扰。

筱村镇党委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作了表态发言。会后,县委第二巡察组主持开展了对筱村镇领导班子及成员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问卷调查,并就筱村镇及下属单位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违反“六大纪律”等情况进行了问题线索征求。

据悉,此次筱村镇巡察工作为期两个月左右,重点对筱村镇党委及其领导班子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三大方面”问题以及六项纪律、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开展巡察监督,并适当延伸到下属党组织领导班子及成员。巡察期间,巡察组将综合运用听取工作汇报、个别谈话、走访调研等“12+X”巡察方式方法,同时对外公布举报联系电话和电子信箱。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