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状元文化 弘扬廉洁清风
时间:2018-03-21 来源:泰顺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字号:[ ]

3月18日,雪溪乡纪委以大龙口村“二月二”龙抬头文化旅游节为契机,开展党风廉政法律法规大宣传,为雪溪党员群众盛上一场廉政教育的“饕餮盛宴”。

本次宣传主要从“三个方面”着手。一是古为今用,让优秀文化“走”出来乡纪委联合学校老师、当地古文爱好者共同准确翻译了雪溪武状元蔡起辛家规家训融入了当前党风廉政的新知识,并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呈现给广大群众,培育知荣辱、讲正气、做奉献、促和谐的良好社会风气。二是广泛参与,让廉政知识“热”起来在活动前期积极谋划,将党风廉政知识和社会正气等融入文艺汇演节目当中,在文艺汇演中编排《钹子书》、《弟子规》等朗诵节目,进行最美人物(环境卫生评比颁奖典礼(仪式),切实提升党员群众学习党风廉政知识的兴趣和热情。三是寓教于乐,让纪律法规“铺”开来。将农村干部廉洁履职若干规定》以幽默的漫画形式进行解读,明确了村干部哪些行为存在风险、哪些环节需要注意、哪些规矩需要遵守。监察法以孙悟空为主人公,通过猴王的亲身糗事解释国家监察法关于监督对象、监督职责、监督手段等内容的规定,漫画通俗易懂,生动直观,引来了众多党员群众驻足观看学习,引发阵阵热议。

下步,雪溪乡纪委将通过各村文化礼堂汇演,举办廉政书法展,旅游景点廉政长廊建设等深入开展廉政文化宣传,在全乡上下营造风清气正、官清民正的良好氛围,维护好“溪山状元文化”创建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