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说纪】第27期 |玩“带彩”麻将 不是小事儿
时间:2018-12-28 来源:泰顺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字号:[ ]

案例回顾:

2018年2月,某基层所干部毛某某利用麻将的方式以赌注200元的筹码进行赌博。泰顺县公安局给予其行政拘留四日的行政处罚,2018年10月,毛某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018年6月,某中学教师季某某以20元“点炮”麻将形式进行赌博。2018年7月,泰顺县公安局给予其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2018年11月,季某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执纪者说:

以上案件不是个例,经统计,2013至2015年,我县共查处党员干部赌博案件21起,占近3年党员干部处分总数的14%;2017年,19名党员干部因赌博受到党政纪处分;2018年以来,7名党员干部因赌博受到党政纪处分。反映出带彩娱乐、赌博等问题在我县党员干部中屡禁不止。

有些党员干部分不清娱乐与赌博的界限,认为只要是在八小时以外、不影响工作,玩玩带彩的麻将属于“娱乐”活动。这样的思想是错误的,身为党员干部,一切带有财物输赢的娱乐活动,是党纪党规明文禁止的,也是作风建设不允许的。虽然没有多少财物,但影响很坏,长期参与其中,会消磨思想意志,使人不由自主丧失对理想和事业的追求。

党员干部“带彩娱乐”与赌博问题一经被查实,对于党员,一般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二十八条,给予相应的党纪处分,视具体情节给予警告直至开除党籍处分。对于非党干部,一般依据《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第三十二条、《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第二十一条,给予相应的政务处分。

作风建设无小事,不管事情大小,必须要着眼于小处,八小时内需要遵守纪律,作风端正,八小时外也要注重自身身份和形象。元旦将至,全县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严格遵守党纪法规各项规定,守好“廉”关过“廉”节。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