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监委委员胡伯永一行来泰顺调研指导涉纪信访举报工作
时间:2018-10-24 来源:泰顺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字号:[ ]

10月22日至23日,市监察委委员胡伯永一行来泰顺调研指导涉纪信访举报工作。在为期2天的调研中,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罗阳镇、司前镇、筱村镇等地,与部分村两委干部和村监会主任座谈交流,听取各地信访举报情况介绍,深入了解基层“三资”管理、村务监督委员会履职、清廉乡镇、村居建设、涉纪信访举报工作等情况。

10月23日,调研组召开信访举报调研反馈会,听取了全县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情况汇报,向泰顺县纪委监委反馈了调研情况,并提出了工作指导意见。

调研组对泰顺县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泰顺县纪委监委积极发挥信访举报问题线索主渠道作用,在促进村务监督委员会履职、信访举报精细化管理、对信访举报处置不力行为问责、为受不实举报干部通报澄清正名等工作方面有实效,可借鉴。同时,调研组指出,纪检监察工作人员必须认真学习信访举报相关规定,依规依纪依法处理信访举报件;厘清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边界,聚焦主责主业;规范办信程序,注重结果反馈,有效化解矛盾;重视信息分析工作,提炼经验做法,为领导决策服务。

就做好下一步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胡伯永提出要求:一是积案化解求实效。要以查办案件力度做好疑难信访调查办理,查透查清举报问题事实。二是源头治理谋思路。要进一步规范村级事务监督管理,规范权力运行,加强“清廉村居”建设。三是压实责任出实招。解决基层疑难信访举报,需基层党委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同时要提升基层办理处置信访的能力。四是规范办信严标准。要严格按照工作规程规范办理信访举报,扎实做好信访举报件转办、交办、督办等工作,传到提速、提质、增效。五是关爱信访工作人员。信访日常工作压力大、任务重、要求高,要多关心,多爱护,多支持信访干部,为信访工作人员提供更多的工作保障。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