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派驻第十纪检组“三个常抓”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时间:2017-08-03 来源:泰顺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字号:[ ]

今年以来,县纪委派驻第十纪检组紧紧围绕工作重点,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拓宽派驻工作思路,落实“三个常抓”举措,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常抓监督检查,主体责任得到有效落实。细化清单定期检查。准确把握上级文件精神,制定晒出有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的责任清单,明确责任内容、标准和要求,开展经常性的监督检查,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督促指导驻在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正风肃纪严肃问责。督促被检查单位对2名工作人员进行了问责;专项监督查找问题。在食品安全行政执法情况专项督查中,联合纪检室对相关工作人员行政不作为问题进行了调查。同时对行政执法活动中存在违反法定程序的问题线索展开调查;作风巡察督促整改。针对作风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督促被巡察单位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问责。

    二是常抓执纪问责,派驻工作得以顺利推进。规范信访举报工作。上半年收到并办结信访举报件4件;着力发现问题线索。上半年向案管室移送有价值问题线索2条;查实问题宣传亮点。半年来,归口单位辞去公职1人、书面效能告诫2人、通报批评2人、点名通报2人、谈心提醒58人。在查核问题的同时,及时宣传工作亮点,半年来,向宣教室报送反腐倡廉工作信息22篇,报送“两学一做 重拾自信”征文1篇、学习体会6篇、网评文章1篇。

三是常抓队伍建设,竞争能力有了较大提升。把参加和观摩微党课比赛等赛事活动作为提升队伍政治定力、团体战斗力、履职能力的学习平台,作为干部提升竞争能力的途径,让参与者从中看到自身的不足,真正理解“不学不进则退”的内涵,从而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态度更加勤勉工作。参赛同志在主题演讲和微党课比赛中分获个人二、三等奖的好成绩,在参加市纪委组织的学习贯彻省代会精神知识竞赛中,荣获集体二等奖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