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阳镇纪委关口前移确保巡察工作出实效
时间:2017-08-28 字号:[ ]

 日前,为执行好、配合好县巡察组对村居开展的巡察工作,雅阳镇纪委提前做准备:收集材料印成本子,召开两个会议,强调三句话,有效推进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根据县第八巡察组对雅阳镇百福岩村等6个村(居)开展巡察后,镇纪委提前思考方案,组织被巡察的村驻村指导员进行了专门部署。在部署中提出将村的基本情况介绍、村“四套班子”情况、党员化名册、村民代表花名册、近3年来的村级财务收支情况明细、村干部直系血亲名单等材料打印装成一个本子,在巡察组到村巡察时,提供给巡察组成员每人手头一本,以便开展巡察工作。班子成员、党员化名册、村民代表化名册中都详细留有移动电话号码,更加方便巡察组成员及时通过电话暗访、约谈了解村情、村干部作风问题和村干干部在为民办事以及在“三资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供的村财收支情况明细,有利于巡察组对群众在反映财务问题和扶贫领域资金执行情况方便核对、核实。特别是在提供的村干部直系血亲名单看其是否存在村干部在安排救灾救济款、低保金等是否存在优亲厚友的现象。

    在巡察组动员会议召开后,镇纪委按照县巡察组的指导意见,一是组织召开相关被巡察村的镇联系村领导会议和镇班子会议,进行部署。讲明巡察任务、时间节点、巡查方式、工作方法以及要求的有关内容的传达,确实引起全镇班子在落实巡察工作上的思想认识。二是镇纪委到村召开村“四套班子会议”,传达巡查工作的意义,讲清巡察工作是县委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情况下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全面落实好基层组织建设的有效推进的一项监督,消除村干部和村民的顾虑,增强了认识,有效推进巡察工作的落实奠定基础。

    在全县部署2017年农村巡察工作以来,镇纪委书记兰作珍就如何支持、配合好、落实好该项工作。强调三句话:一是无条件的执行好、配合好巡察组开展工作,谁都没有打折扣的余地;二是实事求是反映问题,讲真话、讲实话;三是有问题不可怕,可怕的是有了问题不整改,问题整改要及时,整改要彻底。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