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溪乡纪委三措并举抓好信访工作
时间:2017-04-06 字号:[ ]

今年初以来,东溪乡纪委将信访工作作为加强全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抓手,通过抓源头强基础、抓重点促有序、抓化解保稳定三项工作措施,切实加强信访问题排查化解工作,有效控制和减少了信访量,避免越级访、集体访。

一是抓源头强基础。东溪乡作为全县进京上访始发地,越级上访的余毒二十年来仍未消除,一些村民群众动不动就扬言上访,给乡党委政府工作带来极大压力。针对这一情况,乡纪委坚持从信访源头抓起,推进源头治理,切实加强基层农村工程建设项目和村级“三资”监督管理,认真落实村干部履职负面清单制度,严格实行“五议两公开” 等基础工作,进一步规范村务公开和民主管理,有效减少了农村矛盾隐患。

二是抓重点促有序。今年是村级组织换届和大拆大整大拆迁、三改一拆等重点工作集中攻坚阶段,也是农村矛盾的集中暴发期。乡纪委坚持把信访问题排摸化解工作走在重点工作前面,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做到每周一排摸,每月一研判,做到“抓早抓小”。今年以来,共排摸出反映农村党员干部非法违建、参选候选人资格存在问题等信访倾向性问题20余个。掌握信访舆情后,乡纪委及时落实专人找当事人谈话,发动当事人带头自拆、主动退出选举等方式,将信访矛盾化解于萌芽状态。同时也保证了重点工作有序平稳推进。

三是抓化解保稳定。落实专班专人,逐案分析研判,细化工作措施,及时做好涉纪信访访举报办理工作,做到受理一起、化解一起、稳定一起,把信访问题化解在农村,解决在基层,减少了问题堆积,维护了全乡社会稳定。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