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溪镇“三道关口”将铁的纪律贯穿村级组织换届全过程
时间:2017-04-11 字号:[ ]

今年以来,泗溪镇将“九严禁”“十不准”等换届纪律贯穿村级组织换届全过程,确保“五不能”“六不宜”“三种情形”人员零当选,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一是加强宣传,把好稳定关。在村级组织换届阶段,强化“九严禁”“十不准”等换届纪律宣传,在政务微信平台微泗溪开启专栏宣传换届纪律,全镇各村通过悬挂横幅、村务公开栏公开、文化礼堂宣讲等渠道,借助百家宴、“二月二”等重大活动,多措并举、潜移默化、大张旗鼓的宣传换届纪律,让纪律规矩做到心中有数、入脑入心。4月5日,《热闹了白粉墙》在cctv7农业频道播出,节目中,泗溪镇换届工作人员借助白粉墙“二月二”活动发放“九严禁”“十不准”等换届纪律提醒卡,宣传换届选举纪律,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二是加强审查,把好入口关。对村四套班子的初步人选从严把关,在县镇部门联合审查后,镇党委对问题人员逐个专题研究,镇纪委主动出击,主动约谈15名存在不宜当选条件的初步人选,经过谈话,共劝退初步人选7名,取消资格8名,从而把好的人选留下来,把差的人选筛出去。开展集体宣誓和集体谈话,由纪委工作人员通过案例说法、警示教育,综合运用半地垟村好搭档、罗阳镇文祥社区书记包某某干扰换届等正反典型,真正做到在换届过程中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越雷池半步”。

三是加强约束,把好出关口。严格落实“四项承诺二张清单”,要求村党支部班子和村委会自荐人签订换届纪律承诺书、竞职承诺、创业承诺、辞职承诺,接受群众监督,全面织密换届风气的监督之网,通过千万双眼睛“紧盯”,让搞不正之风者无处藏身,构筑起立体的、牢靠的换届纪律防线,目前全镇109名村党支部班子和166名村委会自荐人全部签订了四项承诺。出台离任村干部“心事清单”、“规划清单”,由镇换届指导组交到新任村干部手中,镇纪委负责督促落实,对清单上的内容实行销号管理,完成一个,消除一个,把清单的完成情况纳入村干部年终绩效考核,鞭策村干部认真履职。

纪律严则风气正,风气正则事业兴。泗溪镇坚持把纪律挺在村级组织换届的最前面,真正让这次换届换出新面貌、换出精气神,为宜居宜游的廊桥小镇建设提供有力支撑,注入强劲动力。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