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落实全面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会议
时间:2017-12-04 来源:泰顺县纪委县监委网站 字号:[ ]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5家单位党委“一把手”作典型发言,4家单位党委“一把手”作表态发言。2017年12月1日,我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会议召开,全县19个乡镇、73个县部门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书记董旭斌作重要讲话,对我县十九大后落实全面从严治主体责任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

会议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推进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制度化规范化落实。会议在肯定近年来我县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做法和取得成绩的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对下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任务作出具体全面部署。

全面从严治党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县委高度重视管党治党工作。为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有效落实,今年8月首次举办了全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培训会,并先后在津补贴规范、农村“三资”管理等各领域多次组织全县性业务培训,推进各领域深层次问题治理。

主体责任是“牛鼻子”。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过程中,县委特别重视主体责任落实问题,近年来探索创新责任落实机制,不断健全“横向一张网、纵向一根线”的责任网络体系,形成诸多特色做法。

“横向一张网”即抓牢主体责任、领导责任和牵头责任,建立“县委主导、领导主抓、部门主力”格局,构建起横向到边的联抓机制。县委常委会当好“一线总指挥”,做“专”做“实”专题例会,每次安排半天以上时间专题研究,让专题例会成为县委学习上级精神、分析反腐形势、宣传执纪理念、协调落实两个责任的最重要平台。今年以来,县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例会4次,专题研究有关议题32个。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推行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口头述职报告制度,班子带头勤耕“责任田”,在全县上下形成良好的“群雁效应”。落实县财政局等15个县部门24项专项牵头任务,实行牵头单位与责任单位考核捆绑,切实发挥牵头单位监管职能作用,把各领域责任落实与推进情况时时抓在手里。

“纵向一根线”即抓住党委主体责任、“关键少数”领导责任这根主线,改进报告、考评和追责方式,构建纵向到底的落责体系。制定出台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汇报工作规则,实行县委对乡镇部门党委党组、乡镇党委对村党组织当面听取履行主体责任情况汇报,并实行“逐一听取、逐一点评、逐一反馈、逐一整改”制度,推进各级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 “一竿子插到底”。完善主体责任考核办法,实行纪委委员对下级党委党组履行主体责任情况打分综合评议,把评议结果计入主体责任年度考核分值,推进责任监督全方位。加大考核结果运用,实行考核先进表彰、末位惩戒制度,对同类考核末位单位,约谈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责令单位书面检查,连续两年末位或年度考核不合格,通报批评单位并调整党政领导班子。

为强化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主抓直管,前不久县委成立以县委书记为组长的落实全面从严主体责任领导小组,并设立“主责办”,专门负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日常工作。据了解,我县管党治党全面从严,今年以来全县共问责处理干部653人,其中党政纪处分114人,农村基层党员干部问责处理315人,不断加大正风反腐高压态势。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