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巡视工作网络格局 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 ——省区市和部分中央单位巡视办负责同志座谈会在京召开
时间:2016-08-30 字号:[ ]

6月23日,省区市和部分中央单位巡视办负责同志座谈会在京召开。(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徐梦龙 摄) 

6月23日,省区市和部分中央单位巡视办负责同志座谈会在京召开。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黎晓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进一步完善巡视巡察工作格局。

会议指出,巡视是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把政治巡视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更好发挥巡视震慑遏制治本作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为指引,深刻领会十八届中央巡视工作与时俱进深化的内在要求,牢牢抓住党的领导这个核心、党的建设这个关键、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保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个重点,切实增强巡视整改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为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实现党肩负的历史使命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关于“探索市县巡察”的重大部署和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有关要求,积极探索、全面推进市县巡察工作,推动巡视监督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做到站位高、定位准、重点明、措施实,不断强化政治巡察,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基层,切实完善巡视工作网络格局。

会议要求,要准确理解巡视全覆盖工作要求,进一步深化政治巡视,把握好节奏和力度,积极补齐“落实任务、监督质量、成果运用、协作配合、队伍管理”五个方面的“短板”,全力确保党委一个届期内实现巡视全覆盖,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利剑作用。


  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部分中央单位、部分中央金融企业党委(党组)巡视办负责同志,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央组织部干部监督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吉林、浙江、安徽和最高人民检察院有关同志作了发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