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晓超:扎实推进全覆盖 深入开展 回头看 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
时间:2016-08-30 字号:[ ]

杨晓超出席中央第十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并发表讲话(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徐梦龙 摄)

在日前召开的中央第十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杨晓超就做好中央第十轮巡视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王岐山同志有关工作要求,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六次全会部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看齐,向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做到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更好发挥巡视利剑利器作用。

会议指出,政治巡视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镜子,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共性问题,注意发现个性问题、找准要害问题、深挖根源问题,突出政治巡视重点。“回头看”就是再巡视,要与时俱进落实政治巡视要求,重点看省委担当情况、换届纪律执行情况和巡视整改情况,体现党内监督的严肃性,形成有力“再震慑”。

会议强调,中央巡视组要坚决落实依法治国、依规治党要求,严格按照巡视工作条例和其他党内法规开展工作,确保巡视工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要强化成果运用,写好巡视报告、做好巡视反馈、抓好巡视移交,突出政治巡视效果。


会议指出,中央巡视组代表中央去巡视,肩负中央的权威和信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打铁还需自身硬”,“信任不能代替监督”。巡视干部只有自身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才能真正落实好政治巡视要求,顺利完成中央交给的巡视任务。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