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作风巡察整改情况(一)
时间:2016-12-06 字号:[ ]

20164月,县委成立5个农村基层作风巡查组,对125个换届重点难点村开展巡查和回访,截止10月底已完成巡查任务。下面将有关乡镇巡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通报如下。

泗溪镇

1、针对有些村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发挥不明显的问题,该镇开展了谈话谈心活动。谈话的对象为村两委班子成员,谈话的内容围绕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维护班子团结,深化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方面展开。通过谈话,村两委班子成员达成统一的思想认识,为进一步增进团结、化解矛盾奠定良好基础。

2、针对村级重大事项决策程序不够规范的问题。该镇党委印发了《村级管理制度》并要求各村必须严格按照五议两公开制度要求,做到主次分明、重点突出、量力而行,落实各项民主决策。

3、针对村级三资管理不够规范问题。该镇自今年10月份至20173月份,开展为期半年的村级财务管理整治专项行动。首先,严肃查处非法侵占,以及骗取、截留、私分征地补偿款、台风救灾款和各项强农惠农补助资金等问题,整治涉农涉土等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其次,加大对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管理的力度,健全村级财务中介代理、涉农资金网络监管和农村工程监督机制,督促村账逐笔公开等制度落实。再次,严格按照《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试行)》的要求,加强对基层干部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

4、针对村级工程建设项目管理不够规范的问题。一是加强村级项目工程监管,对所发现的不同问题,镇党委要求分管领导及时予以梳理归纳并提出具体的解决落实方案,镇纪委对整改落实情况跟进监督。二是完善村级工程招投标制度。细化招投标流程,加强资格审查,严厉打击村干部参与本村工程招投标的现象,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形成严抓严打的态势。三是着力提升村监会的履职能力,要求各村监会切实担负起对村级财务、工程建设等的监管工作,对工程款的支付要严格把关,严格按照合同的规定来支付,杜绝村干部利用职务之便违规支付工程款现象的发生。

南浦溪镇

1、针对村三务公开不够规范的问题。该镇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将工作具体到人,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进一步明确村支部书记是三务公开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并将此项工作纳入村级组织年终考核。同时,对村主要干部进行了为期两天的业务培训,对三务公开的内容、范围、程序、方式、制度执行等具体操作过程进行培训,进一步增强工作的针对性。

2、针对村级财务管理不到位的问题。该镇加强财会人员队伍建设,充实加强镇农经站力量,把村财务监督管理工作分工明确到每个人,保证镇、村财会人员队伍的稳定性和工作的独立性。开展对村级财会队伍的专业培训和专业指导,使其掌握和理解各项财务制度的要求,不断充实和更新财务管理知识。

3、针对地震灾害点房屋修理及建设审批进程缓慢的问题。该镇实行分管领导班子包干、倒排时间整改,积极对接职能部门,对审批环节中的问题可以迅速整改的问题立即整改,对无法整改或需要长期整改的问题,做好解释沟通工作。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