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作风巡察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16-10-13 字号:[ ]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周晓叶)10月13日上午,县委书记张洪国在全县作风巡察工作推进会上强调,作风巡察是我县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当前作风建设的头等大事,全县上下一定要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觉悟、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勇于实践的创新精神,动真碰硬,善作善成,以作风巡察的新成效,推进全县作风建设五大行动,为全县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卢斌,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李群,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黄益友出席会议。
  会议总结了我县前阶段作风巡察工作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明确要求、深化举措、创新机制,推动作风巡察常态化、长效化。4个作风巡察组汇报交流了各自的工作情况和经验,县重点项目巡察组作表态发言。目前我县的农村基层作风巡查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9月底,巡察组共接待群众来访36批69人次,来电来信61人次,15家县直单位和102个村巡察发现问题348个。
  张洪国对我县前阶段作风巡察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作风巡察工作事关村级组织换届,事关机关作风建设,事关重大项目推进,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前阶段我县作风巡察工作夯实了村级换届基础,增强了主体责任意识,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就如何进一步抓好作风巡察工作,张洪国要求,要深化农村基层作风巡察,致力于发现问题查处问题、致力于化解农村信访问题、致力于规范基层民主管理问题,全力保障村级组织换届。要紧盯县直机关作风整改,把握巡察要求、做好督促回访、查处典型形成威慑,有力提升机关作风效能。要深化重点项目巡察,着力解决好政策处理难的问题、项目审批慢的问题和项目建设过程中作风和腐败问题等,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
  张洪国强调,开展作风巡察,是开展“敢担当、树标杆”作风建设五大行动载体之一,各乡镇、部门要按照市委、县委的统一部署,在积极做好作风巡察的同时,统筹推进大整治、大推进、大评议等工作,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更大成效。各巡察组要强化责任,形成工作合力,认真履行组织赋予的重任,全身心投入巡察工作。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抓,负总责。各牵头单位要履行好职责,精心组织,高标准、高质量地推进工作落实,对工作落实不力的要实行问责,确保作风建设常抓不懈。要树立典型,营造良好氛围,弘扬正能量,加大宣传报道和舆论监督力度,形成“敢担当、树标杆”的浓厚氛围。要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觉悟、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勇于实践的创新精神,动真碰硬,善作善成,以作风巡察的新成效,统筹推进全县作风建设五大行动,为我县“十三五”发展和“廊桥国家公园”建设提供优良的作风保障。

(编辑 毛晓辉)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