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夜行,县纪委防汛抗台督查在一线
时间:2016-10-10 字号:[ ]

为切实做好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的防御工作,县纪委认真执行市县要求,迅速行动,积极履职,把防汛督查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来抓,“严”字当头,确保防汛抗台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人员转移由谁负责,人员安置由谁统筹,各部门到岗值守情况如何……”9月27日晚,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邱兆云带队至雅阳镇、柳峰乡等乡镇督查防汛抗台工作落实情况,检查乡镇贯彻县委防汛抗台决策部署落实情况,重点检查领导班子对防汛抗台工作责任制的落实,领导干部是否深入一线农村、重要灾情和舆情是否及时报告等。督导组一行对雅阳镇、柳峰乡全体班子成员和防汛抗台到岗值守情况进行逐一检查并予以多方核实,确保全体工作人员履职尽责。

县纪委抽调职能科室人员组成检查组至三魁镇、筱村镇等乡镇检查防汛抗台工作落实情况。“驻村干部是否进村驻点,现处在什么位置,什么时候开始转移群众?”检查组工作人员问道。检查组一行在初步了解乡镇防汛抗台工作部署和群众转移人数后,实地检查了上武洋村、秀溪边村、玉溪村、里洋村等村的防汛抗台工作,并直接到各灾害点和安置点了解群众转移及安置情况,查看是否有群众滞留,了解受灾群众吃、住、医疗等是否得到保障。同时督查抗台工作人员值班值守到岗情况,核实网格负责人行踪及抗灾情况。

经过监督检查,被抽查的单位防汛抗台工作落实较为到位,人员进村到岗及时、危旧房和地质灾害点人员转移迅速,各项制度执行良好。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