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三巡察组督查泰顺农村基层作风巡察工作
时间:2016-10-10 字号:[ ]

2016年农村作风巡察开展以来,我县5个农村作风巡察组共计完成巡察村居102个,正在巡察村居18个,通过巡察,发现问题线索给予党纪处理驻村干部1名,村干部5名,解决了一批信访矛盾,全县信访量下降27%。”县作风巡察办负责人说道。

922日下午,泰顺县农村基层作风巡察工作汇报会召开。市第三巡察组组长韩建海一行5人听取泰顺县作风巡察办和5个农村作风巡察组工作汇报。

据悉,泰顺县委在去年农村基层作风巡察的基础上积极创新,不断实践,着力推进农村基层作风巡察常态化,切实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从县直机关相关部门单位抽调20名干部组成5个农村作风巡察组,组长由正科长级干部担任,对全县125个村级组织换届重点村、难点村开展巡察工作。注重研判,实行换届重点难点村作风巡察预警制,梳理可能影响村级组织换届选举问题村25个,分别向8个乡镇党委发放整改督办函;注重根源,实行巡察普遍问题主管部门领办制,对农村“三资”管理、村级民主决策、村务公开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分别抄告农业、民政等部门;注重实效,实行巡察问题整改工作报告考评制,将整改工作纳入乡镇党委和党委书记落实主体责任情况报告,并在年终责任制考核中进行跟踪监督。

在听取泰顺县农村作风巡察情况汇报后,市第三巡察组组长韩建海对泰顺县农村作风巡察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服务中心、有的放矢,围绕村级组织换届中心任务,各巡察组要继续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巡察工作,求真务实,积极化解村级矛盾纠纷,助推换届人选研判,为下步的村级组织换届夯实基础。二要突出重点、关注落实,聚焦“三资管理”,盯住问题线索,实施精准巡察,泰顺县在之前已创新提出农村村财中介代理制度,要注重实施成效,查漏补缺,改良优化。三要加强培训、监督指导,既要加强对农村干部的教育培训,培养法制意识、规矩意识,不让好心办坏事,又要加强农村工作指导,规范工作开展,民主决策,双管齐下,改善农村政治生态,巩固党的执政根基。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