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心系群众,泰顺县纪委组织党员志愿者奔赴灾区开展活动
时间:2016-10-10 字号:[ ]

9月15日,超强台风“莫兰蒂”给泰顺县带来了长时间的强降雨,导致全县受灾严重,在全县遭受大灾之际,泰顺县纪委组织20多名党员志愿者,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到帮助群众灾后自救之中。

经了解,雪溪桥东村是这次台风重灾区之一。17日一早,县纪委党员志愿者一行自行解决交通工具,自备铁铲、泥箕、雨靴、手套等用具,自带干粮,早早来到桥东村,发现洪水退去后,村内道路路面、农户家中、房前屋后到处堆积着厚厚的污泥、杂树杂草、石块木头,以及一堆堆像小山丘一样的垃圾堆等,凌乱不堪,严重影响了村民的出行和生活。向当地干部了解到胡荣勋、胡荣足、胡正照等5户村民的房前屋后的污泥垃圾量很多,缺少人手暂时清理不掉,给他们带来了很大的不便。到场后,志愿者们二话不说,拿起工具,就开始清理起路面上、农户房前屋后的污泥、石块、垃圾等杂物。

因为污泥层很厚,而且量多、粘性强,粘在铲子上抖都抖不掉,往往一堆污泥垃圾堆就要花费很大的力气才能清理干净,但是没有人叫一声累,大家都是埋头苦干着。在清理现场,有的同志拿着铁铲一铲一铲往泥箕里装着污泥;有的同志提着装满污泥垃圾的泥箕往铲车里倒,再运送到垃圾倾倒处倒掉;因为枯枝败草缠绕着其他杂物,而且裹满了污泥,用铲子不好清理,有的同志就直接用手进行清理......。今天的天气有点热,不一会儿,大家就已经满身大汗,可大家只是用袖子擦了擦了脸上的汗。时间久了有的同志手上磨出了血泡,有的身上溅满了污泥,可大家都没停下手里的活,渴了就喝一口矿泉水、饿了就啃一口面包继续接着干。

一直到下午3点钟,才将胡荣勋等5户农户房前屋后及道路中的大大小小近10堆污泥垃圾堆清理干净。看着原先堆满垃圾和污泥的道路,以及房子与房子之间的小道畅通了,堆满污泥的房屋门口干净了,大家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全身的疲惫一扫而空。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