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加强换届重点难点村作风巡查预警 护航村级组织换届选举
时间:2016-10-10 字号:[ ]

“党员教育管理不够,‘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村两委议事不够规范、内容不详细、记录不规范,反映不出村级事务的决策过程;村务公开不规范、不全面、不及时,老百姓看不明白,意见较大;村两委作用发挥不够,有个别村干部长期在外经商、务工;村里派系观念较重......”。这是日前泰顺县委巡查办对在农村基层作风巡查中发现存在影响村级正常换届情况村所属乡镇党委发出的《关于影响村级组织换届问题整改建议函》中的部份内容。

为了进一步深化农村基层作风巡查,护航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泰顺县实行“换届重点难点村作风巡查预警制”、“巡查普遍问题主管部门领办制”,强化乡镇党委主责意识,发挥主管部门督导作用,力促农村作风巡查工作取得预期效果。

日前,县委巡查办对涉及影响村级正常换届问题的25个行政村的所属乡镇党委发出8份问题整改建议函,要求当地党委进行挂牌警示,并按照“一村一方案”要求,制定具体整改措施,同时抄告组织部门,进一步加强督促整改。同时,对巡查中发现的普遍性问题,如农经审计监督不够、村财中介代理监管问题,民主决策管理不规范及村务公开方面不够及时等问题分别抄告县委农办、县民政局等单位,由主管部门采取相应措施,进一步加强规范。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